3月 17, 2021

警察先生請看過來

 

作者:許道清 (Tao Qing Hsu)

 

最近看到二則警察先生在職自殺的新聞,他們的年紀約在五十歲左右。他們都是單身獨居,分別具有情緒障礙、慢性病或憂鬱症。我經常在新聞媒體閱讀到警察先生自殺身亡的消息。可能是因為警察是高壓力的工作。但是,也不盡然是如此。年輕警察自殺的因素多是因為愛情不如意的感情問題。年長退休警察自殺的因素竟是因為投資失利導致欠債的問題。

 

我在網路社群的警察社團裡發現許多留言的警察,他們對政府及社會的觀感皆有很高度的不滿,導致他們的人生觀及人生態度都對世間充滿憤恨疾俗的心態。這樣的心理狀態很明顯是一種病態,這種負面情緒長期累積下來,必然會引起情緒障礙、憂鬱症及慢性疾病。

 

我小時候住的社區旁邊就是一排公家的警察宿舍,這些警察伯伯有外省人,也有本省人,我跟他們的子女都經常玩在一起,有時候還會到他們家吃點心。因為警察是公務員,待遇也比一般平凡老百姓的收入高一些,我們這些鄰居的警察夫人多為家庭主婦,有的是高官太太,穿著打扮都很時髦貴氣。我小時候就是在這樣的環境長大。我觀察這些警察伯伯,大多數都準時下班回家。現在警察局及警察停車場就蓋在我們社區隔壁,這些警察都很年輕,大概二三十歲。我也遇過年輕的女性警察,很有笑容及親和力。我觀察他們的外表,都很健康正常。可惜,我們社會大眾都不明白,在警察正常的外觀下,其實,他們的內心一直在積累負面的情緒。為什麼會這樣呢?

 

我發現警察的工作內容多接觸到一些違犯社會法規的社會大眾,這些無論是有意或無意去違法的社會群眾,他們的內心本身就具有負面的能量及情緒。例如,有些人可能在小時候是被家暴的小孩,而當他們沒有在一個良好教育環境下成長,他們就自然地學習起家暴者的思考模式、情緒和態度。並且他們也有樣學樣地開始對其他人施暴。又或者這些竊賊,他們不願意腳踏實地學習及工作,寧願淪為小偷維生。這種人的心態怎麼會充滿陽光及正面能量?

 

警察工作經常處在這種負面氛圍與能量的環境下,如果自己沒有及時地調整自己的能量轉向正面積極的方向,就很容易沉溺在陰暗而負面的能量當中。長久浸淫在這種負面能量中,其實對自己的人生運勢相當不利。有的警察受到這些違法者的影響,警察自己心中沒有堅持正義的道路,因此而走向歧路,違犯法律,毀掉自己的前途。

 

我建議這些選擇警察為職業的人,多多利用下班的時間,學習佛法。我們可以利用假日的時間到正能量的佛教寺院走走散心。在雙手合十禮敬諸佛之後,到庭院安靜地坐下來,靜靜地看看四周的風景,聽聽鳥語,聞聞花香。讓身心放鬆。有空多參觀幾所不同的寺院。台灣北中南都有不錯的正能量的佛教寺院。先從這樣舒緩自己的身心並接收佛教寺院正能量開始。就能夠感受到你自己的人生慢慢在變化。

 

如果你開始有更深入學習佛法的意願,可以先從一些介紹佛教的入門書籍開始接觸,這些入門書籍在各種佛教寺院或一般素食餐飲店,都有免費的結緣書提供給社會大眾,您就拿幾本您自己想看的書,回家自己靜靜閱讀。這樣的書閱讀多了,對佛教就會有一些初步的概念,當您明白佛教不是迷信,而是教導眾生如何自我解脫人生的煩惱。這時候,如何解脫自己的煩惱,就是自己學習佛法的開始。

 

我也建議您多閱讀這部落格的文章。這佛教弘法部落格有很多好文章,可惜有機緣閱讀的人太少。這部落格的文章內容有淺有深,如果內容太深讓您無法理解,沒有關係,多閱讀幾遍,多思維,您就會慢慢明白。學習佛法有基本的三步驟:聞、思、修。簡單來說,首先,聽聞及閱讀佛法;其次,思考佛法的意義;最後,將佛法的教義實際落實在生活中修正自己的行為。當您多接觸這樣佛教的正能量的部落格內容,您自然就沉浸在這種陽光積極的正能量當中,幫助自己解脫人生的煩惱,改善自己的人生運途,而走向光明大道的人生及未來。當您修行穩定了,那一念自我毀滅的念頭,怎麼起都起不來。您知道為什麼嗎?

 

佛教的正能量的光芒時刻籠罩著您,會讓您身心舒暢,您的念頭將會時刻在正面的念頭之中。您的心純正正直,內心時刻都住在如何幫助眾生。這樣的狀態及念頭,自然就幫助您自己時刻處在正面積極的方向,身心都健康。那自我毀滅的念頭及各種邪念,怎麼生都生不起來。

 

諸佛菩薩充滿正面積極的能量,是眾生最好的善友。當您因為職業選擇而一直處在那些充滿邪惡念頭及負面能量的眾生之中,並進而導致您自己的磁場能量傾向負面能量並有邪惡的念頭。不幸地讓您自己的人生運勢走向頹勢。如果自己幸運地看到這篇文章,遇到善友,自己要有智慧好好把握良機,親近諸佛菩薩,學習佛法,讓自己受到正面良好的影響,改善自己邪惡的念頭,轉向善念。正面的磁場能量將能讓您自己的人生運勢走向平順的光明坦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