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19, 2021

命也!運也!

 

作者:許道清 (Tao Qing Hsu)

 

記得我年幼時,也曾對於自身的出身背景及人生遭遇感到相當無奈而自卑。當然我也經歷過人生身心皆相當痛苦的歲月。幸而我從小就培養閱讀及思考的習慣,再加上在生活、就學及就業中多遇貴人相助,而能在世俗環境中遭遇一關又過一關。隨後我進入佛法的領域學習,剛開始我也是懵懵懂懂,不明白佛法到底在說甚麼,幸有佛菩薩的指引和教導,才能漸漸從修行中解惑,而能一路走到今日,

 

回看自己當年所寫的日記,盡是種種的煩惱,無非同現在年輕人所面臨的煩惱一樣:升學、交友、考試、感情、就業及家庭問題。走過大半人生,再回首過去,我發現自己走過和他人相當不一樣的人生。再從紫微斗數命盤研究中去深入了解自己過去走過的歲月,再去觀察他人的命運,我終於有一種釋懷的感受。如我曾寫過的一篇文章《你的命運不是我的命運。每個人的命及運皆不相同。》,我也曾略述這種感受。

 

過去懵懂無知時,我也曾羨慕他人浮誇不實的人生。然而,在我透過學佛修行後,明白自己的過去世、今世及未來世,我才明白清楚,我對自己生生世世的自信心,絕對不是來自於世俗成就的賣弄及浮誇,而是來自於自己踏實地學佛與修行。我無論如何轉世,投生於那一個世界,遭遇甚麼樣的境況,我都會與佛同行,我每一世都會明白這一點,並從這一點上對自己產生自信。您有沒有思考過您內心的自信從哪裡產生?靠不靠得住?

 

佛說:「人身難得,佛法難聞」。對此我相當珍惜。我謹記佛菩薩對我的諄諄告誡及叮嚀,謹慎地落實於生活中。唯自己的體力及精神有限,為人單純、內向、害羞,長的又愛國愛家,無法有力地透過實體的人際關係來廣結佛緣,只能透過部落格的方式,分享自己學佛修行的心得與廣大社會大眾結緣。

 

過去在忙碌的生活中,我有二十幾年的時間,沒有寫日記的習慣。透過部落格的方式,或許可以再重拾這個興趣。有空,我就再來寫寫吧!將我的想法及生活經歷與社會大眾分享。望您們參考就好,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命運和際遇,最重要的是從參考別人的生活經歷中,啟發自己的人生智慧,善待自己和他人,不要拖累他人,過好自己的生活,進而走向最適合自己的命運,無論未婚或已婚,無論離婚或同居,無論有小孩或沒有小孩,無論單親或雙親,無論孤苦舉目無親,或是家族人口眾多關係複雜,無論有錢沒錢,無論讀甚麼學校,那麼,對個人來說,這就是最好的命運,就是佛菩薩對您最好的祝福!

 


沒有留言: